返回首页

神之浩劫 > 攻略经验 > 超酷炫新神明介绍 黎明使者——凯布利

超酷炫新神明介绍 黎明使者——凯布利

发布时间:15-07-29 10:52 来源:SMC 作者:黑涩影之
[相关内容][加入收藏][跟贴评论]
[复制链接]
千呼万唤始出来!埃及新神明来咯!他就是黎明使者(The Dawn Bringer)——凯布利(Khepri),实际上这家伙就是一个屎壳郎啊,但是屎壳郎经过修炼终于成为神明,好可怕的故事.

千呼万唤始出来!埃及新神明来咯!他就是黎明使者(The Dawn Bringer)——凯布利(Khepri)

凯布利〔Khepri〕:甲虫神,亦为早晨之太阳神,常被认为与拉相同。代表太阳在天上周行一日的路径。Kheper在埃及文中意指许多,但根据上下文所得,多指创造或转换("to creat" or "to transform"),而且也代表了圣甲虫。它之所以受此尊重乃因太阳的升起就像甲虫滚动著它的卵,因此它代表了太阳在天空运行的推进器。

超酷炫新神明介绍 黎明使者——凯布利

神话来源

超酷炫新神明介绍 黎明使者——凯布利

凯布利神源于屎壳郎

在古埃及的神话中,有一种昆虫,学名叫作蜣螂,俗名叫作屎壳郎,艺名叫做圣甲虫,而他在古埃及的神话体系中叫做凯布利。主管朝阳。古埃及人对于屎壳郎的感情是相当深厚的,人们能看到每天太阳会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,这个善于观察的民族很早便将这一日的太阳分为了晨、午、暮三个阶段,但是有一个问题却困扰着他们,那就是到底是什么力量在推动着太阳的运行呢?这个外部的力量来源于哪里呢?

很多民族也都思考过这个问题,比如中国三星堆出土的那个青铜神树,落着九个鸟,还有一只去哪里了呢?背着我们的太阳正在天上呢。古埃及人还是一贯的从动物的角度出发,但是他没有找天上的鸟,他观察到了太阳初升的时候是从地平线上逐渐显现的,因此推动太阳的力量应该来自于地上,而不是天上。人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屎壳郎,后腿等着粪团,越滚越大,圆圆的,和太阳的形状非常相像,而且随着午正,温度升高,太阳的力量在逐渐增强,在太阳的普照之下,万物接受到了来自生命的力量和召唤,就如同屎壳郎粪团中的卵一样,生命力就在这圆形的包裹中孕育起来了。

多么贴切,所以屎壳郎在众神当中给自己找到了一个位置,那就是主管旭日的东方之主凯布利。做到了和其他主管正午和暮夜的太阳神同等的位置,甚至超越了他人,如人们所知道的古埃及的很多神都不是自始就存在的,或者像荷洛斯一样从其母亲伊西斯女神那里生出来的,或者通过其他的途径来到这个世界上的,但是凯布利不一样,他从一开始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,是这个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着世界。


更多神之浩劫综合攻略内容推荐:

阿努比斯超高伤害连招分享 推线击杀全不误

太阳神拉技能效果解析 加点主1副3有大点大

伤害如何计算?你所不了解的神之浩劫

阿波罗打法配合心得: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

    【责任编辑:小冰块】
    更多

    相关推荐

     

    发表评论